817演藝訊息─冠麗舞蹈團~【祈福~三月季】巡迴演出

演出時間地點:107.8.17(星期五)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天勒功勳鎮海湄

上聖航海顯神功

聖慈闡揚妙諦傳

母儀垂範靈音佈

護國佑民彰母範

恩沾雨露四時青

千秋懬被慶安寧

誠心誠意為何事

奉獻處處可尋見

蒼生平等慶安康

天上聖母護恩千-誠心、奉獻、蒼生

 

舞劇/編舞者「黃士益團長」用「客觀形象」與「主觀心靈」,融合而成一齣約70分鐘的「媽祖意像」舞碼,以中國舞劇方式,呈現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民間信仰。

 

我們常說,誠心三柱香,能溝通神佛,傳遞信息於虛空法界!而媽祖則是台灣民間信仰中,具代表性的神祇之一,深入許多庄頭生活與地方文化,使原本只是移民的原鄉信仰,後來逐漸在臺灣形成全島的信仰文化,並轉化為慈母的意象,守護百姓與信徒,帶給民間溫和慈祥,是包容與關懷的象徵。也因此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三日的『媽祖聖誕之日』,其目的主要是尊崇其在世無私奉獻的精神與慈悲。為推廣媽祖的偉大精神,黃士益團長以一個不一樣的想法去呈現『媽祖意象』,敘述媽祖前身為凡人的故事,她那捨身救人的大愛精神,匯編成本次精彩表演,歡迎鄉親朋友踴躍進場觀賞本次演出!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