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第二衛生所至井垵社區辦理「無菸環境」宣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於719下午至井垵里活動中心辦理「無菸環境」宣導,社區中的老老少少約80人熱情參與。活動中講師介紹澎南區的無菸公園與環境,並提醒吸菸者吸菸對身體的危害,民眾亦互相提問題討論,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根據現行「菸害防制法」規定,大部分的室內公共場所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部分的公共室外開放空間也有禁菸規定,但仍有部分癮君子觸法。為營造更完善的無菸環境,及維護健康社區的形象,期許所有家庭的老老少少都能一同維護無菸環境。

 

國民健康署表示,全世界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數超過其他病因,而吸菸則是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中風及周邊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根據研究顯示,二手菸也會造成血小板功能異常、動脈硬化及增加心肌梗塞面積等,對心臟血管危害幾乎和吸菸一樣,增加近30%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每年奪走全世界超過700萬條生命。吸菸者的平均壽命較不吸菸者少了1011年;戒菸可同時預防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與癌症,吸菸者真的是越早戒菸,效果越好,再晚戒菸,都還是對身體有幫助。馬公市第二衛生提供免費戒菸門診及衛教的服務;對於任何菸害相關訊息請洽馬公市第二衛生所06-9951354(張小姐)或撥戒菸專線0800-63-63-63,均有專業的菸害防制人員為大家提供菸害相關的衛生教育及諮詢服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