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海底探索體驗營 培養珍惜、愛護海洋的節操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是一切生命的起源和維生的根據,不論交通運輸、漁業捕撈、資源開發或氣候調節,都與人類的關係極為密切。近年來人類對海洋過度的開發、破壞性的捕撈方法及海洋污染,特別是陸源污染,使敏感的海洋生態系統遭到破壞,全球暖化造成海面上昇,嚴重威脅島嶼及沿岸。

 

為此,澎湖縣環保局特別配合世界海洋日曾於69辦理海底探索體驗營活動,並會同「行雲海底漫步」潛水教練帶領一同探索海底生態及生態解說。

 

行雲海底漫步公司一直以來對於海洋環境付出極大努力,諸如海底珊瑚礁的復育,海岸的淨灘活動,限制在活動時嚴禁使用清潔用品以維護海洋生態,在活動辦理同時不忘保護海洋,更熱心協助參與環保局所辦理的海底探索體驗營活動,希望一同透過此活動的辦理來守護海洋環境生態。

 

68是聯合國議定的世界海洋日,澎湖縣環保局為此特別於69辦理海底探索體驗營,配合今年度的主題「防止塑膠污染」,宣導民眾勿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避免塑膠垃圾流入海洋,而讓海洋生物誤食及破壞海洋生態。

 

海底探索體驗營活動主要分三大部份,第一部份為海洋生態解說及體驗,目的讓參與民眾了解海洋生態,並欣賞海底生態的美麗;第二部份為海岸淨灘活動,透過海岸的淨灘,不僅讓海岸及海洋更為整潔,更培養參與民眾愛護海洋的節操;第三部份為案例宣導,藉由當下的實際案例,如生物誤食及海洋生態的破壞等案例解說,希請民眾協助告知生活週遭的親朋好友一同來響應減塑、守護海洋行動。

 

澎湖縣環保局期望鄉親:「改變,從您我開始」。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每日都是守護海洋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