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首度移師澎湖舉辦

昇恆昌、江許笋基金會攜手再創公益高峰,探索海洋及在地文化成功結合專業與公益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昇恆昌及其所屬的江許笋文教基金會已連續三年推動「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以「國際觀光」、「地方特色連結」、「學生需求」及「公益關懷」等元素為主軸,期望針對不在山上也不近市區且少有資源的地區進行關懷。此計畫邀請台灣大專院校的學生針對指定「不山不市」學區青少年提出營隊企劃競賽,冠軍隊伍須在暑期執行營隊活動,執行經費由昇恆昌出資,除可獲得獎金10萬元的獎勵,也有機會直接到昇恆昌企業來實習。

 

2018年第三屆「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首次移師離島就選在澎湖舉辦針對全澎湖縣15所國中共計60位學子舉辦公益營隊,3月份正式啟動後收到踴躍提案,5月份冠軍隊伍出爐,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澎科大觀光休閒系碩士班及海洋遊憩系的學生所組成的「海洋探索家」獲得冠軍。觀光公益營隊於7/10(二)-7/13(五)於澎湖展開,最後一天特別實地參觀澎澄飯店及三號港廣場,了解觀光產業的運作與環境。

 

●帶給學子更廣闊的視野 第三屆光譜計畫延伸公益版圖到澎湖

「光譜計畫」藉由廣邀全台大學生參與公益營隊提案競賽,挑選出優秀團隊至教學資源較匱乏的國中校園舉行觀光公益營,連續兩屆獲得學員、大學生及各方單位的高度評價。為了帶給學子更不一樣的學習面向、接觸不一樣的台灣觀光及海洋文化,第三屆光譜計畫首次移師至澎湖舉辦,將當地現有的觀光特色運用在營隊活動的設計上,不僅能幫助學員們了解家鄉土地的特色,也提供大學生們貢獻所學的機會,開創雙方未來職涯發展的無限可能。

此次對象為全澎湖縣共15所國中,並且由縣政府教育處特別挑選出60位國中生參與營隊。而本屆澎科大學生組成的「海洋探索家」冠軍隊伍一共設計四大主題課程,分別為海洋教育、在地文化、環境保育、專業課程,課程中不只以遊戲方式教大家認識海洋生態,實際到後寮沙灘淨灘,也讓青少年自己動手將海漂物DIY成最佳飾品。課程中甚至安排專業教練帶領學習時下流行的水上活動立式划槳、風浪板及獨木舟,強健體魄並且培養意志力的訓練,雖然因為颱風而臨時調整岸上活動,但也讓小朋友更熟悉海洋文化。此次營隊活動也跟澎坊免稅商店及澎澄飯店合作,讓志工們化身專業講師,讓學子接觸專業課程如國際禮儀、彩妝穿搭、烹飪餐飲等,增加課程的豐富性,也開拓青少年視野

四天三夜日夜相處的大學生與國中學員在營隊中一起學習成長,從內向羞澀到大方秀才藝,小朋友紛紛表示這是他們玩得最開心同時又學到最多的一個暑假營隊。昇恆昌與基金會也特別在最後一天安排參訪澎澄飯店、三號港廣場及體驗星探索極限運動場,國中學子在澎科大的大哥哥、大姐姐引導下,實地站在觀光產業第一線,學習將在地資源轉化為觀光資產。而澎科大的青年學子們,也因籌辦營隊的過程之中,對澎湖有更豐富的認識外,亦藉由與昇恆昌企業合作的經驗提升自己的實作能力,並且吸收到企業運作、活動規劃的實戰經驗,提早接軌職場。

 

●第三屆光譜計畫圓滿落幕 大學生、青少年、企業一起成長綻放光芒

光譜計畫不僅獲得參與學生們的熱烈迴響,主辦單位推動光譜計畫的用心更獲得各界的肯定。昨天(7/13)於澎澄飯店舉辦的頒獎結業式昇恆昌公司江建廷總經理也親自出席參與,澎湖科技大學方祥權學務長、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葉子超處長財政處楊書舜處長及旅遊處劉美凡副處長等長官也都到場,並表達對昇恆昌公司及江許笋基金會積極推動公益、號召青年回饋社會理念的認同。昇恆昌公司江建廷總經理在昨天的結業典禮上除了感謝每一位參與人員的付出,更表示:「台灣的大學生其實很有創意,舉辦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隊活動就是希望將大學生的熱情與創意,結合企業的專業與資源,開拓學子們的視野,讓善循環,讓所有學子都有發光的舞台。」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