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酸肉包飄香 藥毒癮家庭手作樂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為協助本縣藥毒癮家庭增進家庭內成員和諧互動,建立互助關係,重返社會生活,尋找自信,縣府社會處特別於本月(7日)邀請本縣藥毒癮家庭一起體驗一場澎湖高麗菜酸肉包製作品嚐活動,並透過講師介紹本縣近年活躍的觀光與產業活動,提供成員靈感,尋找自己在澎湖的機會與定位,思考創造生涯顛峰的可能性,活動在滿滿的美味與知性收穫中圓滿完成。

 

社會處表示,戒除藥毒癮後的朋友每每面對重返社會的障礙,並可能與家庭成員產生疏離與摩擦,進而缺乏自信,無法再參與社會活動,逃離職場,或有復染的高風險,因此如何建立戒除藥毒癮的朋友與社會的高度連結,也鼓勵其家庭成員多參與陪伴,建立互動信心,提供社會機會,這些方向變成了重要的防治工作。

 

近年來本縣不論在產業升級或觀光發展都展現榮景,提供了非常多的發展機會,有鑑於此,社會處特別商請講師舉辦了半日的產業介紹與體驗,邀約藥毒癮家庭一起認識澎湖正在高度發展的產業活動,動手體驗也吸收知識。本次活動包含兩部分,由講師透過趣味與生動的解說與學員分享本縣當前蓬勃發展的觀光事業,產業內的機會與趣事,也分享澎湖獨特的魅力與內涵,鼓勵學員思考是否以自己的故鄉為出發點重新找到機會再證明自己。

 

另外產業升值目前是本縣重要的經濟方向,包含以澎湖傳統食材高麗菜酸製作肉包的創意食品近年大紅,這場活動也邀請原創老師帶領成員親手製作澎湖高麗菜酸肉包,全家協力完成包子製作,現場蒸熟品嚐,除可接觸產業活化的成功案例,也創造家庭成員互動的美好經驗,活動會場高麗菜酸肉包飄香,笑聲不斷,美味無限,為活動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藥毒癮家庭需要社會更多的支持力量,而最大的鼓勵就是讓他們重新回到社會參與社會生活,在職場上找到自己的價值,社會處希望透過活動引導這些伙伴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也提供一個方向尋找機會,更呼籲社會大眾展開心胸接納並提供機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