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竹林親赴台北爭取漢光演習兩棲登陸補助增至800萬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去年的漢光33號演習為國軍大型實彈演練,當中,海軍以山水海灘做為兩棲登陸訓練場,為此,國防部海軍司令部舉辦相關補助經費審查會議,馬公市長葉竹林4日親赴台北會議現場說明,為兩棲登陸演習場地山水里爭取補助經費加分,委員們評定補助金額升級到800萬元,未來將可為山水里提升基礎建設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柱。

 

該會議由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梁明德主持,由5名教授和軍方代表及縣府代表組成共10位審核委員進行評定,副參謀長梁明德指出,去年在澎湖的漢光33號演習,海軍以山水沙灘做為兩棲登陸訓場,不僅沒有遭遇到居民抗議,還非常受到歡迎,更有海軍陸戰隊退役軍人協會舉紅布條歡迎,演習完畢後還有許多民眾爭相與國軍合影,令國防部非常感動,三軍聯合軍演當中,海軍對山水里所造成的影響,委員們將依相關數據評定等級決定補助經費。

 

葉竹林市長於會中表示,演訓在很多地方都不被接受,因為會對當地居民生活產生影響,不論是硬體建築房舍、精神上、生活品質上,山水沙灘是澎湖觀光勝地,當地民宿多、遊客多,但馬公市公所積極擔任國軍與在地居民的溝通橋樑,在山水居民的配合下、海軍陸戰隊的支持下,發揮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讓演訓順利圓滿,也讓許多居民及遊客親眼見證國軍堅強的戰力,在去年的兩棲登陸作戰演訓後,甚至也有人說這可以做為觀光旅遊參考,漢光33號演習展現了軍民一家、互敬互愛的團結精神。

 

最後,國防部海軍司令部針對澎湖馬公山水海灘兩棲登陸訓練場補助經費,經審核委員評定為第二級補助800萬元,將由馬公市公所協助山水里進行後續補助相關事宜,得知獲得800萬元補助,葉市長及公所團隊相當興奮。葉竹林指出,這是海軍第一次在山水沙灘實施演習,也是馬公市公所第一次向海軍司令部申請補助經費,這樣的結果令人非常滿意,未來民眾對國軍的認同度將更大大的提高,感謝國軍對地方百姓的照顧,感謝鄉親們對國軍的支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