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相約首次乳篩 250份品茶劵限量相送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依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乳癌是台灣婦女發生率第一位的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每年約有1萬多名婦女罹患乳癌,且有2千多名婦女因此喪命。衛生局表示106年本縣約有3000名婦女接受篩檢,其中6名死於乳癌。由於有些婦女因為害怕乳房攝影過程不適或疼痛而不願意受檢,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進行乳房攝影時,壓緊乳房係要幫助固定乳房位置以獲得清晰的影像,讓腫塊無所遁形,並能降低輻射量,因此特別呼籲婦女朋友只要忍受幾秒鐘的不適感換來乳房的健康,還是值得的。

 

為鼓勵未曾參與乳房攝影檢查婦女朋友建立對乳癌篩檢的認知,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期,遠離癌症所帶來的威脋與害怕,推動「篩檢享下午茶」活動,利用三五好友閨密結伴,篩檢後享受下午茶時光,讓婦女朋友朝食分幸福邁進。活動期間為625825為期二個月,只要符合設籍本縣45-69歲婦女(38-62年次)且從未做過乳房攝影檢查者,至本縣部立澎湖醫院或是本縣辦理巡迴篩檢活動之乳房攝影巡迴車進行乳房攝影檢查者,均享有乙份下午茶,數量有限,請未曾參與篩檢婦女朋友相約結伴一起為健康把關。

 

守護本縣民眾健康,協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直以來都是衛生單位責無旁貸的任務,同時,期許營造澎湖成為健康幸福城市。衛生局陳淑娟局長再次提醒,為了家人的幸福,定期癌篩,健康就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