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軍官事業第二春 設計機關盒與住客同樂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近來民宿蓬勃發展,如何在競爭聲浪中脫穎而出,全憑個人手法與本領,愛爾弗斯(Air Force B&B)民宿老闆洪瑞群用創意取勝,以自行設計的機關盒,讓投宿民眾一起親子動動腦,原本是打發時間的趣味設計,卻成為民宿新賣點。

 

原本在空軍擔任軍官的洪瑞群,因家中3代都是裝潢木工師傅,於19年役期屆齡後立即申請退休,打算返家繼承衣缽,但父親卻早一步辭世,留下一堆工具,雖未傳承到父親技術,還好國中前在家就有學習敲敲打打技術,退伍後又參加職訓,加上本身的天分,才為家中撐起一片天。

 

3年前在湖西許家購買土地,自地自蓋民宿,凡事皆想要親力親為,投入製作家具等裝潢工作,因使用老檜木珍貴木材製作大型木桌,發現浪費很多得來不易的好材料,在「省料」出發點下,嘗試將剩料製作機關盒,並上網買回一個日本機關盒,發現原理過於簡單,因此發揮中正理工學院畢業的潛能,分別設計重力、角度及顛覆邏輯能力等不同功能機關盒。

 

民宿老闆洪瑞群所設計的機關盒就放在自家民宿,提供投宿旅客親子活動使用,對於這種讓小孩、大人一同動動腦、增加親子關係的機關盒,意外爆紅,許多家長都認為比讓小朋友接觸手機等3C產品好太多,可以寓教於樂,從中學習相關物理等知識,成為其民宿最大賣點,另外因投身空軍軍旅生活19年,民宿愛爾弗斯(Air Force B&B) 房內處處可見飛機佈景巧思,就是為紀念昔日軍旅的生活點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