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國中小發展多元特色 展現卓越音樂教育成效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教育處葉子超處長上任以來,全方位落實「扎根基礎、多元創新、追求卓越」的教育願景,不僅要不斷地強化各基礎學科及品德行為,更要給予孩子多元適性的發展機會。本縣國中小近年來在各項全國音樂競賽的表現也都是歷年來最佳,充分展現本縣在各項音樂教育工作推動的用心與努力。

 

107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本縣共榮獲兩座全國特優等及16座全國優等獎,成績極為優異傑出,文澳國小、馬公國中打擊樂團連續兩年榮獲全國特優獎項,中興國小參加之同聲合唱、東衛國小參加之直笛合奏、龍門國小參加之絲竹室內樂、馬公國中所參加之女聲合唱、管絃樂合奏、弦樂四重奏、木管五重奏、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中正國中參加之直笛合奏、湖西國中參加之管樂合奏、西嶼國中參加之絲竹室內樂均獲全國優等獎項。此外,107年度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文光國中獲國中組-客家語系優等、文澳國小獲國小組-福佬語系優等、中正國小獲國小組-客家語系優等。葉處長非常感謝各校校長、主任、教師及教練辛苦之指導與付出,才能有如此優異的成績。

 

最後,葉處長特別提到本縣能有如此優異的音樂教育績效,要特別感謝縣長、議長、副議長及所有議員在音樂教育上的大力支持,未來也會全力推動國中小音樂教育的扎根工作,提供學生展演的舞台,讓學生有更多比賽及交流的機會,而學生在音樂的優異表現亦有助於未來升高中職及大學。更期勉及感謝本縣教育同仁們,繼續在教育崗位上盡心盡力的耕耘付出,讓澎湖的音樂教育繼續大放異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