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實勤耕話農情 呂淑嬌展現純樸生命力

 

〈本報訊〉腳穿雨鞋,偌大的身軀蹲在農田裡,呂淑嬌緩緩在一畦畦菜宅中移動,今天收成的是高麗菜,堅持友善耕種不施農藥方式種植蔬果,學習與土地融合相處,她種的菜成長的特別好,她說把土地照顧養護好,種植的蔬果自然長得好,享受施肥、除草及收穫的喜悅,她邀請大家閒暇之餘一起腳踏實地,享受農務生活樂趣。

 

膚色黝黑,笑開懷宛如綻放的向日葵般,外型酷似廣告明星開喜婆婆,活力旺盛的呂淑嬌,任職於縣府財政處,樂天的她擁有好人緣是大家眼中的開心果,她的活潑來自於發自內心的真誠開朗,她常說人只要還活著能夠呼吸就要動,她喜歡下田農務,運動兼修身養性,除了上班時間呂淑嬌幾乎都在自家菜宅裡,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呂淑嬌的農田約有一甲地,菜宅裡目前種了高麗菜、青花菜、大頭菜、青蔥和白菜,棵棵都是綠油油,飽水鮮美的青菜,因為沒有灑農藥,所以每棵菜都很味美甘甜,摘了簡單清洗就能入口,她不吝嗇與朋友分享,一起品嚐甜美的成果。

 

呂淑嬌笑說自己從播種到除草,用愛心及汗水灌溉,一路走過迄今農務已有十多年了,最大的收穫是從農作物上學習到耐性,她在栽種秋葵時了解到農作物都有自己成長的步伐,你不可能要求第一個月就有收成,如果長得好,秋葵從五月可收成至年底,種的越多,收的越多,過大的果實,留至乾裂,取種曬乾,冰在冷藏,待明年春季再行播種,呂淑嬌說自己從農務中慢慢懂得為人處事道理,深知要將眼光看遠點,凡事都是一體兩面,人生有許多事情,正如船行走後的波紋,總要過了才能發現它的美。明白萬事不能盡如人意,唯有調整自己,順應萬物,與大自然和平共存,體悟前人「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意境,這是她從土地上學習到的生活哲學。

 

在朋友眼中,呂淑嬌是位勤勞努力的人,雖然操持農務很累很辛苦,但她不怕苦,「呷苦當做呷補!」自己的身體越做越健康,越來越有活力,她說「顧菜真好,報恁知!」看著自己所栽種的蔬果順利成長,讓她體悟到生命成長的奧妙,看著綠油油的蔬果收成後,分送親朋好友分享,每每讓她感動不已,讓她的生命充滿了無限的動力與喜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