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為強調海洋生物保育與復育的重要性,特於昨(08)日上午假馬公市嵵裡沙灘野放7隻傷癒海龜回歸大海,這次野放7隻海龜,包括6隻綠蠵龜及1隻玳瑁;而現場除了嵵裡國小、中興國小師生外,參與活動的還包括:有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顏嘉弘、議員陳慧玲、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陳永澎、代表蘇育德、農委會水試所副所長劉富光、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林金榮、農漁局長林澤民、林務局技正鄭筑云,以及多位社區居民等,也都到場歡送海龜重回大海的懷抱,回到蘊育生命的搖籃。

縣長陳光復感謝所有到場參與野放的鄉親,以及遠自台北、屏東等地專程前來為海龜祈福的保育人士與宗教團體,希望透過這樣深具意義的活動,喚起民眾對保護生態的意識,全民一起來努力,讓澎湖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及生物多樣性得以永續發展下去;且對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及農漁局等單位為海洋復育所做的努力,表達感謝之意,也謝謝他們妥善治療因誤捕、受傷或生病等情況的海龜,讓這些海龜都能恢復健康,回歸大海。

議長劉陳昭玲則表示,很高興來參加海龜野放活動,並肯定中央與地方政府不遺餘力保育海洋生態,同時希望我們的下一代都能深刻了解生態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且善待地球上其他生物,共同為保護環境而努力。

「綠蠵龜,加油!綠蠵龜,再見!」在場學童及所有人一同為海龜加油,當海龜一到海灘,感受到海洋氣味,就迫不及待往海的方向爬去,活力十足,享受著清澈海水的滋潤,再次遨遊於寬廣無際的大海,大家看著7隻健康的海龜游向大海,都齊聲祝福海龜們一路順風,場面熱鬧且溫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