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院長杜元坤二、三級離島巡迴醫療 陳光復頒感謝狀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率領醫院同仁30日開始展開為期29個離島的跳島醫療診斷服務,並關懷派駐在二級、三級離島院內同仁,讓澎湖鄉親免除舟車勞頓之苦,在二、三級離島就可以享受到國際級醫師診治,是偏遠地區鄉親福音。縣長陳光復30日下午親自前往七美關懷慰問,並頒發感謝狀,隔日ㄧ同前往花嶼關心偏遠鄉親,對於義大醫院長期關注及積極投入偏鄉離島醫療服務陳光復表達由衷感謝。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自20171月承辦健保署「全民健康保險澎湖縣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簡稱澎湖IDS計畫),至今已一年六個月,配合此計畫,義大醫療組成IDS團隊,由醫療專業人員駐診在澎湖離島,以提升當地醫療水平,造福澎湖民眾。為關懷並鼓勵派駐在二級、三級離島同仁,杜元坤院長帶領護理部、家庭暨社區醫學部及行政中心相關部門八位院內主管、同仁,630由東吉嶼出發,接續至東嶼坪嶼、望安、將軍澳嶼、七美,71至花嶼及鳥嶼、吉貝、大倉嶼等9個離島,進行為期兩天的跳島巡迴醫療看診服務。

 

  陳光復感謝義大醫院長期支持澎湖醫療,尤其本次由院長杜元坤領隊,前往偏遠離島地區為民眾看診。他指出,杜元坤院長是世界級骨科名醫,視病猶親的熱忱看診服務及精湛骨科專業,門診掛號往往大排長龍,也時常前往世界各地演講教學,有國際級權威醫師親自看診,這是澎湖偏遠鄉親的福氣。

 

  為感謝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帶領義大醫院的醫療團隊長期承接政府的IDS計畫,熱心公益,支援澎湖偏遠醫療服務奉獻精神,陳光復特頒發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

 

  有感於三級離島民眾就醫不便,本次杜元坤院長,特別在東吉嶼、七美及花嶼安排巡迴醫療,尤其東吉嶼居民約20多人,平日由公共衛生護士、IDS支援的護理人員及巡迴醫療醫師照護,且地處偏遠進出不便,這次行程特別停留看診,並至島上巡迴與民眾互動關心問候,親切的態度讓離島民眾備感溫馨,也體驗國際級的醫療照護。而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部長林季緯,不僅參與此行活動並親自在吉貝進行「戒菸」衛生教育講座,希望能加強的當地民眾對菸害的認識,降低罹癌及健康危害風險。

 

  縣府衛生局及義大醫療團隊此行除了協助提供當地民眾醫療需求,也視察當地衛生所()相關設施,尤其吉貝、鳥嶼、將軍嶼即將升格為衛生所,期勉能提供更完善的設備,及更佳的醫療品質,讓離島居民能有更優質的就醫環境,及更安心的生活。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