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辦理「人文講堂」研習 提升所屬人員人文素養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促進同仁身心健康,特於本月22日上午假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人文講堂-太極拳之體用與健康」研習,參訓人員為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鄉市公所、代表會、中央駐澎機關公務同仁共計62人。

 

本次研習邀請高雄市忽雷太極拳武藝協會總教練黃志豪老師擔任講座,黃教練浸潤太極拳已逾26年,除了是太極拳國家A級裁判、國家A級教練外,亦積極培養選手參加各項盃賽、武術錦標賽,競賽成績斐然。縣府人事處表示,太極拳是一種內外兼修的內家拳術,其修煉方法注重養生與技擊的結合,習練太極拳有助於強健身心、防身自保及心靈提升。

 

太極拳源遠流長,屬內家拳,強調以靜制動,本次課程黃教練首先針對趙堡太極拳說明其起始源流,包含之後演進的和式太極拳及忽雷太極拳介紹。黃教練表示,太極拳是呼吸綿長的有氧運動,可以調節身體機能平衡,消除身體應力(疏通自身的經絡),並能應用慣性作用來減少運動所產生的誤差,太極拳為慣性運動,而慣性運動是最自然的運動。課程最後,黃教練也帶來太極拳的體用與示範,讓在場學員獲益良多。

 

縣府人事處指出,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無法定時定量,再加上外在工作導致心理壓力,容易造成身體健康亮起紅燈。希藉由本次研習辦理,培養公務同仁運動習慣,不僅可以達成強身健體目的,同時也能體會圓融謙沖的處世哲理,進而健全情緒管理,拓展人際關係,提升工作效率,完善服務品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