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協助業者健全NSM制度 航港局6月底核發正式證書

 

〈記者莊光輝/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為強化船舶安全管理制度推動成效,自106年8月10日宣布實施「國籍船舶安全營運與防止污染管理制度(NSM)」制度及輔導計畫後,參與優先示範業者共計26艘船舶和20家航商,目前已有大榮海運、金廈海運、金安航運、新華航業等業者提出申請評鑑,預計6月底經航務中心辦理正式(初次)評鑑通過後核發符合證書及船舶安全管理證書。

 

航港局局長謝謂君表示,NSM類似ISO對管理制度的驗證要求,是透過標準化、制度化、文件化的標準管理流程,以有效健全航運業者的公司管理,降低人為因素造成的船舶航行意外事故風險,可有助於提升航行安全與市場競爭力。

 

航港局表示,目前已修訂船舶法增訂NSM制度適用的船舶種類及罰則,該草案已於今(107)年3月21日送立法院審議,待修正條文通過後,業者須於施行日起1年內通過評鑑,以取得航政機關核發的證書,後續並透過定期的稽核、評鑑等方式,持續協助業者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實執行船舶航行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