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09
記者陳猛 - 司法警政 | 2018-06-17 | 人氣:509

馬公警查獲6名逃逸外勞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警局馬公分局日前接獲情資指出,馬公市菜園里某建築工地有非法外勞工作;案經員警深入查證,確實有幾名可疑外勞身分待查。警方昨日上前盤查時,外勞見狀,各自翻牆或攀越鷹架四處逃竄;由於警方在四周已派人警戒,順利控制其中3名外勞,但混亂中仍被其中1名外勞趁亂逃走;經調查該3人確實為越南籍逃逸外勞,隨後經供詞再循線於湖西鄉龍門村,再查獲逃走及另2名越南籍逃逸外勞,詢問後6人均移送移民署澎湖專勤隊處置;其雇主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裁罰。
 

  據警方查悉,當員警到場時杜姓外勞正在工地門口灑水,被盤查時發現不對勁,但已經被控制調查;隨後坦承自已非法工作之事實,警方乃逐層往工地上方搜尋,又發現另3名外勞,由於怕被警察抓,當下四處在工地裡逃竄;其中1名翻牆逃走,但警方依落網外勞的供詞,追查到該逃走之外勞隱身在案山里某出租民宅內,前往查緝時除了找到逃走的外勞又  另外查獲2名同址居住的越南籍逃逸外勞。
 

  據了解一干逃逸外勞到案後,其中在工地裡被查獲的4名外勞坦承是6月13日自行前往建築工地,與邱姓雇主(該建築工地負責人)洽談以1天工資1500元為基本底薪,並於14日開始工作,才第1次上工就被逮獲。
  

   至於在案山里另找到2名逃逸外勞則供稱尚未找到工作待業中。後續邱姓雇主到場說明時向警方喊冤,表示外勞會說中文不知他們是逃逸外勞,但警方仍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裁罰。
 

   馬公分局長丘立誠呼籲,雇主聘僱外勞從事工作時,須注意就業服務法之規定,「任何人不得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及「雇主聘僱外國人不得有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僱之外國人、或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違反規定者,將依就業服務法處以罰鍰。

  【圖說:馬公警查獲6名逃逸外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