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科大舉辦「國際研討會-海灣旅遊年澎湖出發,看見花開嵵蚵」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於5月23日到25日三天,假海科大樓國際會議廳辦理「2018海灣旅遊年探索台灣10+島觀光論壇暨第五屆海洋觀光、運動休閒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這次邀請到日本琉球大學、越南孫德勝大學、澳洲學者以及國內觀光休閒學系約有100多位學者共襄盛舉。

 

開幕式邀請翁進坪校長與越南孫德勝大學校長共同開場,緊接著觀光論壇邀請到交通部觀光局永續觀光與產學合作專案辦公室蔡明玲執行秘書、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方正光處長、逢甲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李英弘教授、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黃正聰教授等專家,針對2018海灣旅遊年,探索台灣10+島,從澎湖出發,共同針對「創新永續,幸福島嶼的主題」分別從「台灣x永續觀光發展策略」、「島嶼旅遊地景觀體驗」、「從台灣觀光市場轉變談澎湖旅遊永續發展及產業智慧升級」的角度進行與談。

 

研討會的專題演講除了日本、澳洲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之外,國內學者也邀請到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呂江泉常務顧問、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李素馨教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林士彥教授、卡爾吉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黃振家副總經理,分別針對「國際郵輪產業趨勢與目的地行銷」「海灣旅遊與島嶼低碳觀光」「以社區永續觀光觀點論生態城鄉的遊程規劃與實踐」「博覽會創新」等主題提出其獨到的看法與見解。

 

觀光休閒系白如玲主任指出,澎湖的仙人掌、廢棄蚵殼都是隨手可得,導入創新的文創巧思,廢棄的產品可以蛻變成工藝品,園藝療癒植栽,都會是時下青年創業的題材,會場也展現了學生的學習作品,尤其是「花開嵵蚵」、「平安魚」「老子畫像」讓人驚艷不絕、嘖嘖稱奇。

 

澎科大觀光休閒系也與麗星郵輪合作,推出澎科觀光郵輪爽爽貓與馬來貘拍照打卡區,5月24日當天打卡按讚數最多的,大會會致贈精美禮品。歡迎對澎湖觀光產業發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聆聽與共襄盛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