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19
記者陳猛 - 生態保育 | 2018-05-20 | 人氣:419

打撈海底覆網 復育海洋資源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由於近年來受到海洋資源枯竭,漁業收益大不如前,也讓民眾重新省思海洋文化與海鮮文化的差異,在立委楊曜積極爭取經費下,澎湖縣政府展開清除海底覆網工作,昨(19)日由縣長陳光復領軍在姑婆嶼附近海域清出1,200公尺的棄網,縣長陳光復表示,今年要清除海底覆網5萬公尺。

 

昨日清除覆網區域,設在北海姑婆嶼海域,為澎湖傳統魚場,由縣長陳光復領軍,率同農漁局長陳高樑等官員,搭乘澎興號護魚專船,前往姑婆嶼與潛水人員會合,先將海上浮球記號漁網撈起,總計光是姑婆嶼海域就要清出1,200公尺漁網,採多管齊下方式全面復育澎湖海洋資源。

 

姑婆嶼是澎湖北海漁業資源重要區域,不僅我國漁船群聚在此作業,中國漁船也不時侵入越界在此作業,由於漁網有時會勾住海底珊瑚礁群,通常漁船都會自行割斷,讓棄網覆蓋在珊瑚礁群上,不只阻斷魚蝦棲息繁養之所,更成為海底死亡長城,讓誤觸漁網的魚蝦等海洋生物纏網死亡,連海豚、海龜等都難逃毒手。

 

縣長陳光復上任後,就積極清除海底覆網,並在立委楊曜向中央爭取經費後,前3年以每年清除1萬公尺海底覆網進度,今年更一口氣計畫清除5萬公尺,並將範圍擴及澎湖南、北海區域,雇請專業潛水人員下海,先將海底覆網做記號定位,再逐一清除,恢復潔淨海底環境,讓魚蝦海洋生物有繁衍棲息之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