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與本縣公務人員協會合辦員工協助方案工作坊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為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簡稱EAPs),本(107)年與澎湖縣公務人員協會合作,並委由宇聯管理顧問公司辦理EAPs系列活動,於54於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107年度EAPs主管實務訓練工作坊,邀請宇聯管理顧問公司諮商心理師蔡佩芳擔任講師,分別針對「職場高風險員工之處遇」、「職場不法侵害之處遇」為題,精闢闡述。課程中,蔡諮商心理師以案例分享的方式,讓主管人員瞭解在職場上如何協助所屬同仁開心、安心工作,以及面對同仁問題之處遇、溝通和抒解壓力要訣,本次活動分上、下午兩場次,共計約160人參與。

 

縣府人事處表示,EAPs是現今各公私部門皆重視的議題,主管人員居於領導職務,業務推動過程順遂與否,員工是最重要的關鍵,帶人以成事,協助解決所屬人員排除影響工作效率的問題,激發潛力、提升效率,共創雙贏局面。

 

針對EAPs職場高風險員工,課程中蔡諮商心理師也分享員工壓力可能來源、針對員工個別諮商議題及如何跟員工「聊一聊」的步驟,並提醒主管當員工出現異常行為時,須瞭解背後可能原因,且溝通過程務必保持冷靜等技巧,最重要的是遵守「保密」義務,但若已出現緊急狀況,則須立即通報相關單位協助。而EAPs職場不法侵害,蔡諮商心理師亦分享常見的職場暴力風險因子,以及處理職場暴力危機的恰當反應,培養高EQ,助人又利己。

 

課程結束後,蔡心理師也讚許縣府本年推動員工協助方案的努力,同理他人、相互尊重方能創造有善職場工作環境;縣府本年設置免費諮詢服務專線0800-025-985(您愛我-就幫我)資源,服務項目包含情緒紓壓、管理議題、健康醫療、法律諮詢、理財管理、及生涯規劃等六大項目,尋求諮詢服務時,由客服人員確認使用者身分為縣府暨所屬機關同仁後即可使用,初談階段一律免費,若有進一步轉介專業服務人員之需求,費用另計,為保障個人隱私,服務過程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保密條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