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中心幼兒啟蒙方案戶外教學 共創親子回憶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家扶中心在地服務於47年,服務對象為0-18歲就學中的孩子,透過各式方案協助成長與自立,其中「幼兒啟蒙」係針對4-6歲,疑似發展遲緩或確定發展遲緩的孩子,及家長教養上有困難,提供幼兒課程、家長親職教養課程以及親子活動,增進孩子發展能力以及家長照顧的技巧,並提供學前教育津貼,使成長過程中有足夠的資源,能與其他孩子站在同個起跑點迎向下一階段學習。

 

 孩子的發展階段能否受到足夠的刺激,以及教育資源,是影響未來生活非常重要的關鍵,因此家扶中心非常重視成長需求,本屆「幼兒啟蒙」年度方案,計有11名家長、11名幼兒參與,自去年八月份至今已接進尾聲,每月辦理課程幫助學習成長,本月安排戶外教學,讓孩子能夠接觸更多外界刺激,以及讓每位忙碌中的家長有機會能夠與孩子共創美好的親子回憶。

 

 澎湖本屬為觀光勝地,比其他區域的孩子有更多不同的成長經驗,但許多家庭因為經濟因素,無多餘的時間、金錢帶著孩子一同出門遊玩,減少成長歷程共遊的記憶,因此於05/05日辦理一日遊,帶著親子一起認識澎湖在地的海洋生態,以及體驗漁人的生活,同時安排餵食海鷗、釣魚增加親子互動,亦有安排志工協助帶著孩子遊玩,使家長有稍微喘息的空間,共創親子的記憶,減輕照顧者的生活壓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