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醒鄉親,「保力達B」、「維士比」等含酒精內服液,不是提神飲料!應正確使用確保健康,勿錯誤使用傷肝傷身。

「活力旺」、「蠻牛」、「康貝特」等不含酒精、或酒精濃度在0.5%v/v以下的機能性飲料,以咖啡因或綜合維他命為提神成分,屬於食品。「維士比」與「保力達B」因其含有的成分及10%v/v酒精濃度,則是藥品,依法規定僅能在藥房或藥局販售,不要搞混喔!

別把「藥」當「酒」喝! 「維士比」與「保力達B」等含酒精內服液,是「藥」但也含「酒精」,長期服用將傷害肝臟機能。若混合米酒一起服用時,酒精濃度將倍增,加入咖啡服用,容易成癮,另外,建議不加入奶茶、紅茶或沙士調味,以免忽略酒精含量,而過度使用。

用量剛剛好,安全免煩惱! 「維士比」與「保力達B」是含有10%v/v酒精濃度的藥品,雖含有多種維他命、中藥材成分,具有營養補給功能,每次服用不可超過30~40C.C。一瓶「維士比」與「保力達B」的酒精含量等於兩瓶啤酒,工作前或工作中服用,可能會頭昏眼花,增加工作危險! 大量長期服用,不但會醉,而且傷肝、傷身,請依產品標示正確使用,以確保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