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實纍纍驚嘆聲連連的百香果栽培觀摩會

〈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為展現高屏地區冬季栽培百香果提早產期的優勢與生產利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於4月20日上午在場內辦理「高屏地區百香果栽培觀摩會」,會中強調網室栽培要點及關鍵病蟲害管理技術,並現場果園觀摩,與會農友對溫室內掛滿園的百香果驚嘆聲連連,如何整枝理蔓及提早產期討論非常熱烈,與會來賓280人,甚至有不辭辛勞遠從南投來的農友,百香果魅力無法擋,更是對高屏地區百香果產業的發展潛力充滿期待。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指出,百香果鮮食市場需求逐年增加,近年來其栽培面積不斷攀升到約682公頃。惟百香果產業因受病毒病所累,目前主要栽培模式需每年進行更新,主產區南投在農曆年前後種植,產季集中在7月至翌年1月,每年26月僅靠非主產區零星供應。若能利用高屏地區得天獨厚的冬季溫暖、乾燥少雨氣候,栽培百香果將產期提早,填補生產空窗期,價格必然看俏;此外,本區冬季利用溫網室及水平棚架設施投入百香果種植,可大幅降低果實蠅危害,疫病較少發生,加上非颱風好發季節亦可避免嚴重災損,降低生產的風險,且其他病蟲害也少,有機及友善耕作較易達標,這些都是本區冬季栽培提早產期的優勢與生產利基。

林場長強調,舉辦此次觀摩會的目的,要讓與會農友都看得到高雄場劍及履及的研發成果,由本月份溫室內百香果掛滿園的實績,驗證高屏地區冬季栽培提早產期的優勢與生產利基,並能參考運用。高雄場將持續精進技術,建立更提早產期之高品質果實生產模式套組,並配合農委會推動設施型農業52,000公頃計畫、有機及友善耕作等相關政策,朝高屏在26月生產優質百香果的目標邁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