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吉之星2號首航 為台澎藍色公路添生力軍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 斥資2億多打造全新高速客輪「太吉之星2號」為澎湖海上藍色公路再添生力軍,於昨(12)日上午完成首航儀式,澎湖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祝賀,期許新客輪加入營運,能達到今年125萬觀光人口目標。

 

澎湖目前對外海運,包括高雄、布袋港對開馬公、龍門港,光是布袋來回的遊客人數就達2,792人,每日有8艘客船航行,有效紓解空運負擔,海上藍色公路的興起,帶動澎湖觀光發展,昨(12)日完成首航的「太吉之星2號」全新高速輪,船家依循傳統放鞭炮,並特別準備糖果和炸棗,丟擲給岸邊祝福的民眾,分享喜悅。

 

「太吉之星2號」總排水量490噸,能乘載400人,最高行駛速度約40節,澎湖往返布袋單趟只要70分鐘,總造價約2億多元;老闆陳來表示,現旗下海有公司的客輪皆未超過5年,就是為了爭口氣,希望揚棄遊客對於澎湖客輪過於老舊的印象,要讓抵澎遊客坐的舒適、安全;但金門客輪有金門縣府補助,澎湖業者一切都必須自己來,此點是澎湖縣航業界較吃虧的地方。

 

縣長陳光復對於海有公司老闆陳來白手起家的故事讚譽有加,也感謝海有公司對於澎湖運輸的支援,當4月7日澎湖風雲變色,海運全面中斷,滯留澎湖旅客約7,000人,太吉之星客輪加班運輸,單日跑3航次往返,載送2,000多名旅客,而除了客輪之外,今年海有遊艇公司也興建了百噸級的海有20號,將投入澎湖南海各島嶼間的交通,提供給遊客更新穎、更舒適、更安全的旅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