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澎湖智慧島 未來島嶼協會捐贈澎科大物聯網設備

 

澎湖科技、海洋、文化、智慧島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與詮盛科技產學合作第一階段成果報告暨台灣未來島嶼發展協會無線骨幹暨物聯網設備捐贈儀式

 

〈馬公市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說,澎湖是島縣,全島面積127平方公里左右,是智慧城市非常優良的教學及模擬場域,也是建構智慧城市的良好示範地點。這次由澎湖傑出企業家許明仁理事長,整合國內及國際知名的無線網通及硬體生產設備企業,共同協助澎湖智慧島嶼建構。澎科大則聯合電資工程及資訊管理約十幾位教授群共同參與。在澎科大場域由詮盛科技架設完成數十公里長距離大頻寬無線傳輸骨幹與十多平方公里大面積涵蓋物聯網接收設備,完成了第一階段計劃。對落實澎湖智慧島,打下良好的基礎,未來進一步配合澎科大教授群產學合作的研究與實驗測試,可應用在智慧農漁業、智慧觀光休閒、智慧餐旅管理、智慧交通運輸、智慧資訊服務、智慧生產製造、智慧流通、智慧電網、智慧家居、智慧校園、智慧醫療、智慧政府等用途,架構澎湖全島成為智慧島嶼。

 

台灣未來島嶼協會許明仁理事長表示,這次整合國內及國際知名的無線網通及硬體生產設備企業,共同協助澎湖智慧島嶼建構。藉由無線網通及實體設備裝置,布置天羅地網無線覆蓋場域,架構澎湖智慧島嶼。讓澎湖往智慧島更進一步的關鍵,無線傳輸骨幹WIFI一定要普及!!在選擇設點上也是特別用心,起步第一站特別選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這裡是澎湖的最高學府,也聚集了許多平常需要做研究的學生,培養澎湖未來人才,是許理事長的任務也是期待!

 

台灣未來島嶼協會為支持澎湖往【智慧島】發展及支援澎科大教授群產學合作的研究與實驗測試,特別捐贈無線傳輸骨幹與物聯網接收設備給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並於12日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活動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捐贈儀式,此次捐贈的無線傳輸骨幹與物聯網接收設備,不但提供研究學生另一種快捷的研究方法,也鼓勵學校發展無線傳輸骨幹與物聯網特色研究與教學課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感謝台灣未來島嶼協會的愛心與用心,並由澎科大校長接受捐贈及致贈感謝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