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警局婦幼隊再次提醒校園死角多 性侵害防治不可少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平靜的校園看似安全,其實危險潛在其中,過去在臺北地區曾經發生一名母親於週末帶著2名女兒至國小校園運動,母親視線才離開一下,姊妹倆便遭一名高三男學生誘騙至校園樓梯間內,以「請你們吃棒棒糖」為由,猥褻並口交性侵害得逞。為有效防制此類案件發生,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提供下列建議:

 

一、校園平常看似安全,然其危險眾多,例如無人之教室、辦公室、廁所、陰暗之角落、樓梯間以及清晨、夜晚較無人之校園等,建議家長應教育兒童,盡量結伴同行,避免單獨前往。父母若偕同孩子前往校園活動,亦應注意孩子行蹤,勿讓孩子離開視線範圍以外。此外,提醒孩童不要隨意跟隨陌生人離開,若發現校園內有可疑人士,可立即通知校園值日人員或警衛室,請其協助處理。

 

二、若不幸遭到侵害,首要步驟應避免馬上盥洗身體,因為加害人的唾液、皮屑組織甚至是精液都還可能殘留在被害人的衣服或身上,若立即盥洗,可能造成身上重要跡證遭到破壞,影響後續追查困難!之後,應儘快至醫院驗傷採證,保留證據。最重要的是,可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或撥打110報案電話,由警方以及其他單位協助處理,避免被害人再次傷害。

 

上週臺南地區亦有發生一名陌生男子,徘徊於校園外周邊地區,於上、放學時段,針對落單的女同學接近攀談,甚至直接當起"露鳥俠",引起學生及家長擔心驚慌;不管社會如何進步,始終會存在這類潛在的性犯罪人,而在人權保障下,任何人未有明確犯罪行為前,公權力仍然不可隨意拘捕,因此,做好自我保護才是避免遭受"性攻擊"危險的最佳方式。

 

因此,縣警局婦幼警察隊再次籲請大家,務必記好上述的2項校園安全建議,做好自我保護意識及警覺,避免被害。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