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機場夜間空難災害防救演習陳光復感謝參演人員辛勞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機場29日晚間進行「107年度機場內夜間空難災害防救實兵演習」,縣長陳光復專程前往參與觀看災害搶救實兵演練。他感謝所有參演人員的辛勞,並表示,演習目的在於防患未然,透過演習能有效將災害降至最低,保障鄉親生命安全。

 

  陳光復表示,機場是澎湖重要交通樞紐,平日應有居安思危,培養危機意識,透過充足熟悉的演練,當空難事件發生時,各救災單位能臨危不亂,按部就班依照計畫救災,讓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演習由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主持,他表示,澎湖位處離島地區,當有重大災害發生的時候,必須仰賴各單位支援,整個災害搶救過程中,各單位的指揮、調度、通報以及救災資源的協調攸關搶救成效,所以必須透過演習讓各單位熟悉彼此的作業,讓災害損失降到最低,他代表民航局對參演人員的演出表示肯定,也期盼在各單位的努力之下能夠讓澎湖機場成為最安全的機場。

 

  此次演習是模擬民航機於夜間降落於澎湖機場時,因道面濕滑衝出跑道,造成航機毀損,航空站立即啟動空難緊急應變處理機制。演習過程各參演單位均展現優異的動員能力和搶救效率,順利在晚間1920分前完成搶救任務。

 

  本次演練人數達316人,參演裝備包括充氣模擬機(代替客機)1架、消防車7輛、救護車7輛、其他各式車輛12輛等,並動員澎湖防衛指揮部、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及所轄衛生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衛福部澎湖醫院、航警局馬公分駐所、長榮航太、立榮航空、華信航空、遠東航空、馬公塔臺、馬公助航臺、慈濟功德會及機場特種防護團等17個單位參與演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