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接力賽 葉竹林率市所團隊完成120公里賽事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台灣首創的夸父追日跨夜接力賽,「澎湖站」週六(24日)傍晚五時自西嶼漁翁島燈塔各組陸續開跑,馬公市長葉竹林也率領市公所團隊報名參賽,挑戰極限超馬,並在25日上午六時抵達終點縣立體育場,完成120公里的環島接力賽。

 

市長葉竹林表示,馬公市公所在前年即參加過這項賽事,覺得極具挑戰性又能凝聚向心力、展現團隊精神,今年再度報名參加,而且成績更加進步,很高興能跟公所同仁、跟所有參賽者完成這項自我挑戰,非常光榮。

 

夸父追日接力賽有來自國內外408位選手一起來挑戰,從晚上跑到天亮,是體力、耐力與毅力的一大挑戰。各參賽隊伍24日下午5時於西嶼燈塔,在拍完紀念照之後,便由馬公市長葉竹林、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飛躍的羚羊」紀政、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理事長盧瑞山、西嶼鄉長許月里等人鳴槍起跑。

 

為期2天1夜的夸父追日跨夜接力賽離島系列賽事,共計有408位選手參賽,其中只有戴宏光1人挑戰120公里惡水組,另61公里惡水組,則有劉傳仁與戴德平2人。其餘6人接力挑戰組有66組396人、3人接力菁英組3組9人來合力完成,每位參賽接力選手,至少要跑18至40公里。

 

葉竹林說,跑步是一個能夠細細賞澎湖美景的方式,不管是白天或黑夜,都各有不同的風味,跑步途中是孤獨的,但是知道這一路上都有夥伴在為你加油,就不會隨意的停下腳步,繼續向前行。希望未來能有愈來愈多人加入運動的行列,與來自各地的選手交流,也藉由體育賽事宣傳澎湖之美,營造健康快樂的島嶼。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