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Earth Hour地球1小時熄燈 陳光復指示明年擴大舉辦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響應「Earth Hour地球1小時」全民節能減碳活動,2420時於縣府廣場舉辦澎湖「地球一小時」活動,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特別到場支持,提倡節能減碳對地球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以實際行動響應節能環保。

 

  陳光復表示,為環境永續經營,讓民眾重視我們居住的地球,號召全民節能減碳,透過實際行動達成環保理念,讓我們留給下一代一個美好生活環境。

 

  劉陳昭玲表示,氣候變化異常造成地球環境耗損,透過關燈1小時活動,讓民眾從生活中改變習慣,重視環境守護的重要性,希望明年更多人參與,一同來守護家園愛護地球。

 

  地球一小時是一個全球性節能活動,由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及雪梨晨鋒報合作發起,提倡於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2030分,號召家庭及商店關閉不必要的電源一小時,之後成為全球性發展的環保運動,希望喚醒全民節能減碳意識,實際行動愛護地球,以減緩地球暖化情形。

 

  澎湖地球一小時活動第一年由最初6個人至今年已有近百人共襄盛舉,陳光復也表示明年擴大舉辦,號召更多人參加,晚間2030分眾人倒數聲中,縣府廣場燈光熄滅,現場點燃六十支蠟燭揭開序幕,並由澎湖海島童軍社及澎科大熱音社,以全程不插電的方式表演。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蘇陳綉色、陳慧玲、環保局局長馬金足及現場民眾共同欣賞夜空,合唱外婆澎湖灣等多首經典名曲,期盼藉由活動提升民眾對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問題的意識,現場氣氛溫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