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首次航海人員測驗 17日起分別假南、北登場

  澎湖籍漁家子弟翁得利70歲不嫌老 照樣通過一等管輪測驗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交通部航港局今(17)日、明兩日於臺北華夏科技大學及高雄正修科技大學舉辦107年第一次航海人員測驗,計有659名考生報考,測驗首日第一節應考人數202人,到考人數192人,到考率95%

 

臺灣四面環海,民眾生活與海洋關係密切,出身馬公的漁家子弟翁得利,從小經常看著漁船進出,親戚鄰居大多以捕魚維生,海洋就是維持生計最重要的資源;最初與親戚出海捕魚討生活,靠天吃飯實在過於辛苦,30歲轉往商船發展,一做就是40年,逾半歲月奉獻在航海工作。由於商船是團隊操船,國際公約對於船員只要求體格檢查合格,並無年齡上限限制,因此航商常會借重資深船員的專業經驗,繼續聘用;翁得利雖然只有國小學歷,但對航海抱有極大的熱情,為了實現航海夢,一路從加油職務晉升至三等管輪,後取得三等輪機長的資歷,並在96年通過二等管輪測驗,他仍繼續自我挑戰,期間雖有謀職問題讓他遲遲無法有機會報考一等測驗,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直到去年第四次航海人員測驗,年近70歲的他,終於通過一等管輪測驗,言語之中,可以感受到他一顆年輕的心,又向自己的夢想往前了一步。目前他仍持續工作中,一週固定隨船往返金門兩趟,他笑說自己還很年輕,只要有體力,他就會持續從事航海工作,挑戰自己的極限。

 

今年報名採無紙化方式,大幅縮短申辦時程,作業天數從14天減為8天,由網路上傳報名書表及應測資格文件,考生不需另寄送紙本,第2次測驗將於418開始報名,歡迎有志者留意相關資訊,詳情請至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網址http://www.mtnet.gov.tw/)航海人員測驗專區查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