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歡迎照顧者踴躍申請運用!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身心障礙者因受到先天或後天因素,導致身心機能障礙而無法自行照顧生活起居,必須由家屬照顧看護。然而,照顧者的辛勞與壓力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長期的照顧壓力,除影響家庭的生活作息,更影響身障者家庭整體的生活品質。

 

為了使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壓力得以紓解,澎湖縣政府為本縣身心障礙者家庭提供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提供服務員至身心障礙者家中,或運用社區內相關社會福利機構、醫療院所之場地設施,提供身心障礙者臨時性或短期性之照顧服務,給予家庭照顧者支持及協助,減輕照顧上的壓力及負擔。

 

社會處表示,本服務目的為提供身心障礙者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以紓解因緊急事故,或家庭長期照顧之壓力,增加照顧者與其他家庭成員互動或參與社會活動之機會,提昇身心障礙者生活素質。凡家中有身障者並有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需求之民眾可攜帶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正反面影本或戶籍謄本,至澎湖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中心提出申請,洽詢電話9270901歐社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