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七週年 王南昕赴台北為「澎湖不要核廢料發聲」!
    提出「綠色稅制、低碳發電、節能建築、非核家園」四大能源政策主張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昨(11)日時逢日本福島核災七週年,全國一年一度的「廢核大遊行」由全國各環保團體與反核民眾會師於台北,澎湖青年陣線執行長王南昕與策略長洪國珍代表飛往台北參加,並受邀登台發言,在總統府前公開呼籲蔡英文政府與台灣電力公司勿將澎湖任何島嶼列為核廢料儲存場選址。

 王南昕直言,「核電一直是政客的奶嘴」,並問蔡英文政府「台灣能源轉型何時才要轉大人」?同時強調,「台灣廢核是短期之內要達到的事,但不該是現在這樣,抓污染空氣的火電來交替」。

 王南昕也指出,「離島最接近的核電廠來自中國,而中國就像前蘇聯是獨裁、不透明的國家,1986車諾堡核災殷鑑不遠,當時最先發布的是北歐芬蘭的電廠監測儀器。核汙染沒有國界,台灣要往無核亞洲邁進,現在就要開始關心中國沿岸核電廠的問題」。

 王南昕受訪時表示,上午在遊行前已向環保界的前輩學習如何裝設太陽能板,她指出「早在二三十年前,我們環保政黨就提出百萬太陽能屋頂的政見;樹黨更有前輩在2012年選舉時就用太陽能宣傳三輪車上路,台灣如果早一點在政治上突破,現在就不一樣了」,直呼「地球母親不能再等」!

 樹黨前主席冼義哲依據《樹黨能源政策綱領》提出「綠色稅制,環保生活可節稅」、「低碳發電,電網效率大提升」、「節能建築,宜居城市涼又美」、「非核家園,真誠面對核廢料」四項能源政策主張,指出台灣能源99%仰賴進口,低油價和低電價反而是「小市民補貼大財團」。

 冼義哲表示,「我們樹黨的能源政策,抓住改變的關鍵,藉此來推行聯合國的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並代表澎湖青年陣線與樹黨發表共同訴求,要求:「老舊的核一廠、核二廠立即除役」、「訂定核三廠除役時間表,直接廢止核四計畫」、「核廢料無條件立即撤出蘭嶼」、「用過核燃料棒不應進行核汙染擴散的再處理」,強調將與各團體與政黨一起為一個沒有汙染的乾淨未來努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