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三八婦女節 幸福菊島「她」市集熱鬧登場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慶祝國際婦女節,宣揚兩性平權理念,縣府4日下午在史蹟公園盛大舉行慶祝38婦女節『幸福菊島․她の女人月暨菊島「她」的市集』活動,由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帶領開啟幸福攤車,希望喚起更多人重視婦女權益與福利,將性別平等的理念深植民眾心中,創造弱勢婦女事業第二春。

 

  陳光復表示,以往男性社會裡,婦女朋友扮演著照顧家庭的重要角色,長期來婦女朋友爭取權益,各國及民間社團都有女性朋友扮演領導者角色,也有相當傑出優異的表現,顯見性別平等觀念提升。

 

  陳光復表示,本縣人口統計超過10萬人,其中女性為5萬多人,女性就業率佔4成,失業率則到5.4%,很多婦女因受到婚姻及家庭影響,中斷工作遠離職場,中高齡投入職場再就業困難重重。縣府重視婦女能力的提升,每年各局處都辦理相當多的課程及活動增強婦女的知識與能力。今年特別規劃從今日起到7月底共計40場的『菊島「她」市集』,招募20個弱勢婦女攤位,讓未就業、中高齡失業婦女等受到政府扶助,促使弱勢婦女就業機會,開創事業第二春。

 

  馬公市11位議員中,就有5位女性議員全出席今日活動,劉陳昭玲表示,「女性撐起半邊天」,現代女性表現絲毫不輸男性,她感謝縣府促進婦女朋友職場就業,提供許多技能訓練,並且呼籲婦女朋友多多參與類似活動,能讓婦女照顧家庭之餘,也能將自己生活妝點更精彩。

 

  活動由山水國小戰鼓表演及祥獅獻瑞揭開序幕,由縣長與議長一同帶領貴賓啟動幸福攤車後,施放性平友善氣球象徵將理念傳遍每個村里角落,隨即並展開熱鬧市集活動,現場邀集6個婦女團體擺攤提供服務及美食,也由13個政府機關或社福單位提供政令宣導,現場攤位大排長龍,讓所有在場民眾提前度過一個快樂幸福的婦女節。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蘇陳綉色、陳慧玲、黃春燕、社會處長蘇啟昌、文化局長鄭嘉薇、澎科大教授吳政隆等,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