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加碼20黃金 揭開熱鬧元宵慶典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乞龜文化為澎湖元宵節的重心,以「西乞龜」之稱代表了台灣西部的元宵民俗傳統,與「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並列為台灣四大元宵活動。其中價值千萬的鎖港北極殿金龜更為澎湖乞龜的重頭戲。

 

2017年鎖港北極殿260的大金龜,是全國最重的黃金龜,由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的副董事長張翔閎以六聖杯乞得。一年一度澎湖的最大慶典元宵節到來,承續百年來的習俗,澎湖福朋喜來登張翔閎副董加重20黃金還願,相當於台幣百萬元,感謝神明賜龜帶來一整年的好運道。

 

昨日未時,全台灣最重的280的大金龜,由鎖港北極殿至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依循古禮歡喜迎回,現場聚集民眾開心合照,爭相摸金龜祈福,把握難得能近距離接觸象徵財運福氣的大金龜機會;大金龜在鑼鼓隊助陣下,繞境馬公市區,再歡喜迎回鎖港北極殿,由張翔閎副董進行還願儀式,為接連三天的慶元宵活動揭開序幕。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http://www.fourpoints-penghu.com/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urpointspenghu/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