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前日率團直飛南京,下午順利飛抵南京機場,受到當地官方熱切歡迎,江蘇省台辦主任楊峰晚間設宴接待澎湖團,對於陳光復希望兩地旅遊能加強交流,楊峰當場允諾今年將給澎湖一萬人次配額,將儘速著手鼓勵江蘇境內民眾組團暢遊澎湖灣。

陳光復前日率旅遊處長陳美齡、工策會總幹事呂彥璋、馬公市代表會主席陳永澎及業者陳其隆、陳仁和等人,搭上馬公直飛南京班機,此行主要與對岸官方見面,交流兩岸直飛及旅遊業務推動,同時將舉辦推介會。

縣府推介團一行受到江蘇省官方熱烈歡迎,由江蘇省台辦主任楊峰率領省台辦聯絡處處長吳偉榮、省台辦秘書處處長顧坤、江蘇省人民政府台辦副主任王少邦、南京市人民政府台辦副主任吳寧等出面接待,晚間更設宴表示歡迎。

陳光復表示,江蘇省地大物博,有多達8千萬的人口,風光水色名聞遐邇,而澎湖雖是離島,因為外婆的澎湖灣傳唱海內外而享有知名度,不但入選世界最美麗海灣,今年更獲選亞洲新興旅遊城市,他希望透過親自前來推介,能把澎湖的美推廣給江蘇民眾,鼓勵更多江蘇民眾來澎湖旅遊,讓現有的每週兩班定期包機,可以變成定期航班,期待兩地交流更為密切,也帶動兩地繁榮。

楊峰則表示,對於澎湖縣組團推介,江蘇方面非常重視,知道縣長要親自前來,早早做好準備,除了南京市已有旅遊團出發前往馬公,在地業者更已經聯繫好周邊城市旅遊業界,一同參與澎湖推介會,不但業界做好準備,江蘇省人民政府也將扮演推手,在江蘇今年出國人次的配額上,將給予澎湖一萬人次名額,讓業界的推動可以水到渠成,也展現江蘇省的重視與熱情。

 

對此,陳光復代表澎湖縣旅遊業表示感謝,也強調,以落地簽透過金馬澎中轉台灣旅遊,雖然受到每日500人配額限制,但台灣對陸客以落地簽到澎湖旅遊不中轉台灣,則沒有名額限制,所以江蘇省就算來兩萬人也不受限,希望江蘇省能以這一萬人為基礎,來澎湖旅遊人次絕對不嫌多,未來能逐漸開放更多江蘇民眾來澎體驗澎湖灣之美。

在成功爭取到江蘇省開放一萬名陸客來澎旅遊配額後,陳光復領軍的縣府推介團在南京推介會後,將轉往長沙、廣州、廈門等地,預計以五天時間前進六個城市推介,希望推動兩岸直航成果能在今年展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