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家成/高雄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開發出多花色朱槿嫁接技術,讓一盆朱槿能開出多種顏色的花朵,並已將此技術非專屬技轉給翠屏園藝造景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在花卉市場上將可購得多花色的朱槿盆栽,讓民眾居家環境增添多采多姿的熱帶風情。

高雄場 場長表示,朱槿又名「扶桑」,原產於華南、印度洋周邊及南太平洋島嶼等地區,臺灣地區氣候溫暖,很適合朱槿生長,只要日照充足、水分肥料供應適當,可以全年開花不斷,值得大力推廣種植。尤其近幾年來,國內專家育成新品種以及自國外引進,使得朱槿花色非常多樣化,粉紅、桃紅、紫色、褐色、咖啡色、灰色、藍色都有,且全年開花、花數眾多碩大,散發濃濃的熱帶氣息。高雄場利用砧木選拔培育、接穗品種特性判斷與選擇及穩定的嫁接技術,將市面上不同的商業品種,集合在一個盆栽中,形塑出形態優美的不同組合多花色朱槿盆栽,並技轉給園藝業者運用。

黃場長進一步表示,高雄場除重視高屏澎地區重要作物的品種改良及技術改進外,也沒有忽略一般民眾家居環境的綠美化。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居住空間小,對於盆栽植物的需求日趨殷切,而照顧容易、終年開花的朱槿盆花正能滿足這樣的需求,只要有照得到陽光的花台,高雄場所開發的多花色朱槿盆栽,每天都能帶給您不同的驚喜。本項「多花色朱槿盆栽培育技術」已於104年2月1日非專屬技轉給翠屏園藝造景股份有限公司(電話0932-814689),高雄場未來將積極協助該公司,於最短時間內量產上市多花色朱槿盆栽,期待不久的將來,民眾都有機會擁有如千面女郎般動人的美麗朱槿盆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