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近 資源連結讓民眾有個清淨家園喜迎春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阿公啊,阮來打掃喔」!一聲親切的問候後即開始了弱勢獨居民眾的居家環境清掃服務工作。縣府為能將資源做有效的整合運作,建立資源平台,希望能透過各種管道即時反應民眾需求,媒合並提供民眾需求。

 

在低溫寒流侵襲期間或是年節家庭團聚時段,對一些家庭境況特殊的獨居民眾而言,更需要社會多一些關懷與協助,除給予情緒支持及經濟援助外,關懷及陪伴更能讓他們能維持安定的生活,哪怕是每日二次的送餐志工將營養餐食親送到弱勢者手中時的問候,都能讓人倍感溫馨。

 

在日前寒流期間就透過送餐志工的主動通報,由社會處啟動低溫關懷服務,由實物銀行媒合善心物資,將保暖棉被及民生用品送至民眾手中,訪視時更發現該民眾因中風後下肢無力,對於居家環境總是無力打掃,造成居住環境髒亂,因此轉介該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關懷服務外,更連結尋求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社區服務隊協助環境清潔,葉漢潼典獄長當下應允,希望能共同攜手在春節前夕讓獨居民眾能有舒適的生活空間。

 

()23日上午由社會處及澎湖監獄共同前往長者家中,現場打掃、拖地、垃圾及門窗清理,工作雖然吃重,但是大家卻帶著笑容齊心合作,2小時的努力後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的家,民眾也不斷感謝,場面溫馨。

 

社會處呼籲:當您發現週遭有需要協助的個人或家庭,可撥打19571999通報,社會安全守護網,由你我共同守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