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王瑩瑋22日上午,由主任秘書于錫亮陪同,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希望借重該校的專業,協助縣府作為重要智庫,強化產官學合作,以帶動地方產業發展繁榮,造福在地鄉親。包括農漁局長林澤民也在場作陪,雙方針對冰花研發、低碳節電、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等議題,充分溝通,交換意見。

看好冰花的潛力,縣府鼓勵農民栽種冰花等高經濟農作物,以增加土地收益,2月初陳光復在湖西與農民一起種下的冰花幼苗,歷經1個半月,冰花生長情形良好,栽種培育相當成功。

陳光復表示,澎湖的環境、土質非常適合冰花的生長,冰花在澎湖以土耕法試種成功,育成率相當高,成本大幅降低,未來可在春、秋及冬季溫度較低的季節、環境來栽種,大量推廣。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日前在台北舉辦國土空間特展金馬澎三縣聯合活動週時,現場提供冰花試吃及冰花果汁的試飲,就引起民眾熱烈的討論與迴響,爭相品嘗,供不應求,廣受好評,可見市場前景看好。4月份的花火節,廠商也計劃在活動現場提供冰花果汁,但擔憂冰花不夠用。

因此,陳光復希望澎科大能針對在澎湖栽種的冰花營養成分進行分析,並且研發相關冰花產品,如酵素、膠囊、海塩,或果汁、汽泡水等等,未來技術轉移給業界,輔導業者,農民就可契作冰花大量推廣,不僅能增加收益,也能活化荒廢土地,創造土地經濟價值。縣府也會來思考後續的產銷管道,相信透過產官學的齊心努力,冰花潛力雄厚,必能為澎湖開創出發展新契機。

對此,王瑩瑋表示澎科大會全力加緊進行研發,共同為澎湖找出新商機;在推動低碳島部分,王瑩瑋也表示希望與縣府合作,推動節電智慧城計畫,一起為低碳島目標的落實而努力;此外,對於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王瑩瑋認為可以馬公市區及澎科大校園先行推動,他也計畫先行前往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有成功經驗的城市,作進一步了解,除了希望建構澎湖為無污染的低碳慢活島嶼,也盼能降低學生的交通安全事故。

會後,王瑩瑋並致贈該校食品科學系最新研製的狗蝦糙米果及英式鬆餅司康等特色產品給陳縣長,陳光復感謝澎科大的師生,為提昇澎湖產業所做的努力和績效,期許將來加強合作關係,讓澎湖在各個產業面向,都能有所創新和突破,澎湖整體產業升級,帶動澎湖商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