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60∘達人誌 快樂的善導師 莊宏進輕安自在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天際乍白,微露曙光,人煙稀少的街道,只有巍巍的街燈聳立在兩旁,暈黃的燈光顯得特別寧靜,每週三天的清晨時分,家住馬公市郊案山的莊宏進迎著冷風在寒氣低溫中,帶著愉悅期待的心,驅車前往福智佛教基金會澎湖教室,求法若渴,與遠在加拿大道場如願法師同步連線,與學員一起暮晨鐘,長智慧,滌心垢,薰法香,風雨無阻,鮮少缺席,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他說從聞法而身心輕安自在,從學習中,知因緣果報,深知行善造福刻不容緩。

 

103年從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退休的莊宏進,春風化雨24載,緣起學佛心得,他說是在90年初時參加了福智佛教基金會教師生命成長營,在此認識福智也對學習廣論的義工們留下深刻印象,莊宏進說,自己95年才開始参加《菩提道次第廣論》研討班,恭讀佛陀的衲履足跡,精進不懈,繼而共學護持廣論研討班,聞思修共行,在日常中學習慈悲,透過學習提升生活素質,在樂活、樂學中注入愛與關懷,修學佛法。

 

佛法難聞,明師難遇,善知識難得,近一年多來,莊宏進每週前往澎湖監獄開班講座與獄友分享佛法,廣宣法理,將佛法可以運用在生活上,莊宏進鼓勵他們將來出獄後,勇於面對自己的人生,以近程的利益來看,假若能深入學習佛法,並且運用得當,即能改善生活的品質,擺脫命運的束縛,善良生活。

 

除了關懷獄友,從去年夏天開始,莊宏進也在湖西社區活動中心開辦長青佛學班,每月一次與地方老菩薩們的相見歡是他最期待的事情,他說珍惜每一次付出的機會,尤其到社區看見和自己媽媽年齡差不多的老人家,總覺得特別開心與喜悅,慶幸自己還有能力服務別人,體會生命真正的價值,為讓共學的老人家更能深入了解佛法,熱誠的他特別在課程中引用許多真實的溫馨小故事,說經講道,寓教於樂,看到老菩薩們露出開心的笑容就是他最大的收獲。

 

閒暇時也非常熱愛從事戶外運動的莊宏進,目前已完成多場馬拉松以及鐵人三項比賽,他說擁有良好健康的體魄以及正面樂觀態度,培養正確的時間觀念,良善的自制能力與強壯的心智,是現代人不能或缺的基本價值信念,他更堅信永不放棄、堅持到底,保持熱情積極的鐵人精神。

 

樸實、誠懇、認真,是莊宏進給人的第一個印象,黝黑的臉龐,憨厚的笑容,給予人安穩及和諧的力量,高度親和力影響周遭的人事物,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歡樂與笑聲,任何時候都用慈悲和智慧饒益自他,他是快樂的善導師,分享善知識,引領學員修學佛道,趣向佛道,從聞而思,從思而修,從修而悟,相信今日他努力播下的善種子,明日定會開花結果萌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