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澎湖縣政府昨(21)日在湖西鄉舊成功營區共同舉辦「植樹造林呵護臺灣-全民植樹 低碳澎湖」植樹活動,千人植樹活動圓滿成功,共種下羅漢松、福木、小葉南洋杉、瓊崖海棠、木麻黃、白水木等600株樹苗,增加了0.3公頃的森林地。縣長陳光復帶領縣府多位局處長到場,林務局局長李桃生、屏東林區管理處長黃妙修、議員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楊曜立委助理段湘玲、澎科大校長王瑩瑋、澎管處長張隆城、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林金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鑫健、空中大學澎湖學習指導中心主任徐瓊信等貴賓也熱情參與共同響應。

縣長陳光復致詞時指出,造林可減碳及改變地球生態,一棵25年的樹功用相當於1.5噸的冷氣,造林1萬株就等於有1萬台冷氣,非常感謝林務局多年來在澎湖持續造林工作,也謝謝農漁局及林務公園管理所同仁的辛勞付出,造林讓澎湖不只低碳、綠美化、淨化空氣、調降溫度,也更健康,希望未來大家一起努力讓澎湖更好、讓澎湖起飛。且表示,澎湖縣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傑出,例如講美國小的學生雖然只有30幾位,卻能贏得亞洲盃少棒冠軍,而且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日前也獲選為亞洲新興旅遊城市。這些都非常感謝中央的支持及鄉親大家共同的努力,無論是在造林、文化或觀光各個方面,都全力以赴,展現的成果也相當亮麗。

林務局局長李桃生表示,林務局在100~103年已完成165公頃的造林,104年將再造林45公頃,合計205公頃的造林面積,已達到建置澎湖低碳島200公頃造林地的目標,感謝縣府的支持及軍方提供許多營區土地供造林。林務局自81年迄今造林2,160公頃的面積,達到17%的綠覆蓋率,希望各公共財產的管理單位只要提供土地,政府一定造林完成,讓澎湖的綠覆蓋率達到30%。同時也強調造林後持續維護及撫育的重要性,尤其現在銀合歡入侵情形嚴重,希望大家能一起剷除銀合歡,完成全民植樹、低碳澎湖的願景。

活動由明圓幼兒園的「元氣太鼓」、明穗幼兒園小朋友的「金穗嬉春喜洋洋」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小朋友精神抖擻的演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焦點,也讓大家都感受到了澎湖未來主人翁的活力。

活動中林務局特別展示了24年的造林成果,澎湖縣因80年鷺鷥颱風來襲造成全島林木幾乎枯死,因此農委會81年在澎湖成立造林工作隊,希望透過海岸林的營造,保護澎湖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103年已達相當於87座臺北大安森林公園的造林面積。現場也邀請貴賓觀賞以UAV(無人飛行載具)空拍造林地的成果,讓大家看見澎湖的美。

本次活動在2.8公頃的區域,種下8,400株的苗木,並整理0.3公頃讓民眾體驗植樹,現場有許多小朋友都是第1次參加植樹活動,家長們希望透過植樹活動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另外,為響應行政院綠能低碳推動會系列宣傳活動之低碳社會節能生活主題,準備了小葉南洋杉300株、白水木200株、七里香350株、白樹仔350株、春不老700株、粉鐘鈴300株、法國莧300株、孔雀草500株、冰花500株,計3,500株的苗木贈送給參加的民眾,希望大家一起來植樹造林,呵護臺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