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處暨所屬國中小專業輔導人員案例彙編-仙人掌的成長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針對目前學生最常面臨的情緒困擾、人際議題,教育部分別在政府和學校建置輔導組織與人力。首先於100年教育部補助本縣於文光國小內設立「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中心內共設置4位心理師及社工師,另陸續於本縣所轄所有國民中學及13班以上國民小學設置專任輔導教師,目前在本縣國中小內共設置有20名專任輔導教師及37位兼任輔導教師,負責學校二級輔導工作,未來將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置國中小輔導教師設置進程,陸續增補本縣學校輔導人力。

 

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為有效整合學校輔導工作人力及資源網絡,支援本縣國民中小學學生輔導工作,本106年度特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諮商與輔導研究所鄭如安老師及前台灣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協會理事長蘇益智老師,擔任本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外聘督導,提供專業建議,幫助本縣輔導人員提升其專業知能,每月定期聚會,利用個案研究的方式,協助輔導人員覺察接案瓶頸,並透過合作式討論研討輔導策略及結果,找出更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期望能有效地幫助學生適應家庭和學校生活。

 

爰此,澎縣府透過長期持續以個案為主的研討,彙整多個不同典型議題的個案進行修改撰寫,出版「仙人掌的成長」-澎湖縣學生輔導案例彙編一書。該書不但是一個專業展現的學習,也希冀借機與社會大眾分享。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