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灣民歌音樂會」在篤行十村輕聲旋唱

  耶誕節慶大手牽小手 聽民歌 玩市集 共渡歡樂時光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篤行十村眷村文化保存園區於今年921正式開幕對外營運,澎湖縣政府旅遊處特別在耶誕節慶期間(23)園區舉辦「2017澎湖灣民歌音樂會」,園區營運商(沐聯構海灣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辦理「聖誕秘境:尋找小禮物-鹹鹹市集」,人來人往逛市集,聽著懷舊民歌,一起踏進青春校園回憶裡,節慶的歡樂傳遞著暖暖氣息,開心這週末在眷村裡共渡歡樂時光。包括副議長陳雙全、旅遊處長洪慶鷲等多位首長來賓也特別蒞臨現場聆聽歌曲。

 

音樂會活動開場前入口處發放的熱騰騰包子,大家捧著熱包子,走進醞釀廣場坐下一邊享用,一邊聽著知名表演團體半天鳥、馬公國小及海翁合唱團、好地樂團、菊之音管弦樂團及超偶歌手魏嘉瑩等,共同串聯表演多首令人懷念的民歌,包含已故名歌手張雨生、潘安邦的經典歌曲,這些歌唱出現場人們心中的過往,想起當時流行的喇叭褲、大波浪髮青春回憶,還有中場的童玩競賽(ㄤ仔標及抓子)也都為活動添增復古趣味,大人小孩與市集小販熱鬧的情境,一對對小情侶散步的背影,重現了眷村五、六十年代時黃昏午後的浪漫景緻,今天的音樂會就像能穿越回到過往的時光機,讓時光倒流重溫美好回憶。

 

旅遊處長洪慶鷲代表縣長陳光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聆聽音樂會,他表示,篤行十村是全臺歷史最悠久的眷村,經歷見證時代的變遷,逝去的光陰歲月留下的歷史印記,經過重新整建開幕後,園區的旅、藝、宿三大主題特色在傳統裡展現新風貌,今天音樂會即大大展現園區浪漫的溫度與新生的力量,帶給大家一個溫馨重聚的時光,去體會感受園區所展現的美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這亮點持續發光發熱下去。

 

天色漸暗後,園區裡耶誕燈一閃一閃著,市集還是熱鬧著,舞台上播放懷舊電影《大俠梅花鹿》,讓逛累的民眾能再走回古樸的庭園休息欣賞影片,音樂會活動最後送出住宿兌換券,獲獎民眾很開心能體驗住在澎湖特有風情的老眷村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