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登彩虹勇士號 感謝對生態環境的奉獻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綠色和平基金會所屬的彩虹勇士號17日上午抵達馬公港,推廣海洋保育理念,藉由巡迴各國城市,呼籲民眾減少使用塑膠用品,重視海洋環境永續發展。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表達支持之意,並感謝綠色和平基金會對地球生態環境保護的努力與貢獻。

 

  「彩虹勇士號」在2011年建造完成啟航,為響應環保,「彩虹勇士號」以風力推進為動力,也可視天氣情況隨時選擇轉以柴油和電力發動引擎,船身以環保塗料繪製,並利用生物處理技術,處理污水、穢物和生活廢水,是艘通過環保品質認證船隻,17日抵達馬公港,陳縣長由環保局長馬金足、副局長許佳佩陪同登船,參觀船上設備,暸解綠色和平基金會環保理念。

 

  陳光復表示,10月間行政院長賴清德蒞臨澎湖時,宣示2025年前,將在澎湖投入450億元,澎湖電力100%使用再生能源為目標,縣府將朝此方向努力發展,規劃離岸及無人島設置5000瓦風力發電機組,逐步減少火力發電,使用風能及太陽能發電,期盼未來家庭用電及路上交通等能100%使用綠色能源。

 

  陳光復表示,減塑不只是對生態,對地球也是相當重要,對於綠色和平基金會為地球生態、綠能及後代子孫生活環境永續發展努力,他表示感謝之意。

 

  綠色和平基金會海洋專案主任顏寧表示,彩虹勇士號抵達澎湖目的在宣揚民眾從日常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用品,尤其是拋棄式一次性使用餐具、瓶裝水、塑膠袋等,從源頭減少使用,才能保護海洋,讓海洋生生不息。他也建議在公共場所廣設飲水機、並先在望安、七美等離島發展「無塑」旅遊,重複使用餐具,減少塑膠垃圾產生,達成減塑目標。

 

  對此,陳光復責成環保局研議編列預算鼓勵離島餐廳購買重複使用餐具,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機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