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縣資深義消張良德榮獲內政部長表揚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本縣義消總隊第二大隊大隊長張良德,自民國64年加入義勇消防組織至今已逾40餘載。張大隊長加入義消後,一路由隊員、小隊長、分隊長、中隊長至今擔任大隊長一職,服務資歷完整。服務期間縣內大小災害搶救勤務,張大隊長從不或缺,尤於升任義消幹部後,其以身作則與協調領導的積極表現,更是深獲義消成員認同支持,可謂為白沙及西嶼地區義消領導核心。

 

張良德大隊長服務義消年資長達40年,服務期間各項協勤救災事蹟及無私的犧牲奉獻精神讓人讚許。內政部為表揚全國資深及優良義消人員,特於125假內政部消防署國際會議廳,辦理全國志工日義消表揚大會,並由葉部長親自頒發獎狀表揚各績優人員。該表揚活動張大隊長由夫人趙秀媛陪同,親自赴台北接受部長表揚及領獎。活動會場全國資深義消菁英齊聚,熱鬧非常,在表揚活動結束後即由主辦單位邀請各參與人員共同餐敘,一起交流分享救災經驗,活動在歡愉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消防局長葉天恭平日即關心義消事務,與各義消團隊成員互動良好,在得知張大隊長獲獎訊息後,本要陪同一起前往領獎,但因縣議會定期會期間不便請假,故而未能到場同賀。義勇消防組織自日治時期民防團隊延續成立,成立至今已逾一甲子,義消不畏水深火熱,出生入死之大愛服務精神,更深獲鄉里好評。惟社會生活形態與居住環境的變遷,繁忙的工商活動讓青年群組無暇於社會服務,全國各縣市義勇消防組織之年齡層亦有逐漸老化之勢。本縣因就業環境致年青人口外流嚴重,相對義消年齡偏高趨勢更為明顯。為有效培養強化地方救災民力,消防局及義消總隊近年來一直積極招募縣內有志青年,共同參與地方安全維護,投身加入義消行列。也希望藉由參與義消工作,來提升防救災觀念,並將正確的理念分享給家人及朋友,落實社區消防,人人志工的教育觀念。有關義消加入申請,請鄉親就近向各地消防分隊查詢辦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