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垃圾情況攝影 邀大家一同守護海洋環境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近年來澎湖大力推動觀光產業,由澎南青灣、井垵延伸至菜園、前寮等馬公內灣海域,成為箱網養殖、遊憩平台及牡蠣養殖密集區,但因內灣海域地形特殊,僅有單一潮口,所以流速較弱且水體交換率較差,對此,在面臨觀光客及其所帶動的附屬產業影響下,較容易出現垃圾沉積及海面垃圾漂流造成海洋生物誤食等問題。

 

有鑑於此,環保局於今年度106112日針對馬公內灣海域挑選2處進行海底垃圾情況攝影,一處介於風櫃及馬公港中間海域處,一處介於風櫃及內垵中間處海域。攝影結果顯示並無發現垃圾(如塑膠袋、寶特瓶)及漁業廢棄物(漁網)沉積,海底狀況尚屬良好。藉由攝影來瞭解測點附近之海底情況,不僅能有效了解目前海底情況,同時也能監控是否有海底垃圾沉積,避免海洋生物誤食影響海洋生態等效益。

 

環保局表示,海洋環境需要您我他來共同維護,期待馬公內灣海域能持續保有良好的海洋環境品質,進而達到永續經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