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大倉報導)針對陳縣長在2月16日片面宣佈「大倉開發案停工」一事,澎湖縣長陳光復昨天選擇面對大倉村民;與會的貴賓莊美李鄉長、魏長源議員暨多數村民在發言中充分表達續建的聲音;陳縣長在結語中表達縣府的立場,再三說明縣府的各項考量,雖然沒有當場宣佈「停建」訊息,但是仍以朝替代方案思考。

莊美李鄉長在致詞中表示:大倉村民屬於澎湖地區非常弱勢的離島,他們今天為力爭上游而捨棄了祖先的納骨牆,加上配合土地被徵收,全村上下一心支持「大倉觀光文化園區」

興建,可說不遺餘力,不料卻換來縣府的無情對待;她誠懇希望陳縣長能想出雙贏的辦法,讓這顆內海之珠能因此發光發亮。

 縣議員魏長源則痛心的表示:本來開發內海是一樁美事,卻不料經過改朝換代之後,竟然節外生枝衍生諸多問題,讓白沙鄉民深感痛心,他相信如果斷然放棄內海開發,那麼澎湖只好繼續沉淪下去;因此,他希望縣長能三思而後行。

 大倉社區理事長陳木郡堅決表示:如果大倉建設必須採用民調的話,那麼所有建設要輪到大倉幾乎是緣木求魚;所以他期盼縣府要排除萬難,讓弱勢的大倉也有機會走出去。

大倉村長鄭尊任則表示:「大倉觀光文化園區」自闢建以來,不斷遭到抹黑與詆毀,讓他也備感困擾不已,如今反反覆覆,衍生了許多雜音出來;所以他希望縣府要拿出魄力,克服萬難才是地方之福。

大倉原住民也是現任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理事長陳猛表示:社區為了參加此次座談會,特擬妥「陳情請願書」及「停建抗議書」加以因應,他不樂見澎湖社會繼續對立下去,請父母官要運用政治智慧去化解目前之僵局,讓此一事件能圓滿落幕。

 其餘村民陸續針對「大倉開發案停工」一事表達心中的不滿與怨氣,經過充分的表達之後;陳縣長在結語中再三表達縣府的立場,不斷說明縣府的各項考量,雖然沒有當場立即宣佈「停建」訊息,但是仍以朝替代方案思考;讓與會人士留下不停的問號?為什麼前朝可以執行,換了朝代之後,卻如此艱難,不禁要問澎湖究竟未來要憑什麼走向國際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