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主持主管會報指預計自1121日起將發觀光消費券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吹起東北季風,澎湖進入秋冬觀光淡季,為延長夏天觀光旺季,縣府除持續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活動,吸引各地人潮湧入澎湖外,縣府預計自1061121日起至107210日止推動觀光消費券,凡非澎湖籍入境旅客入住澎湖合法飯店或民宿三天兩夜或二天一夜,可分別領取1,100元和500元消費券,陳光復期盼旅遊處能多加宣傳並加強青年朋友旅遊方案,讓澎湖冬天不打烊,觀光人數突破120萬人次。

 

  縣長陳光復30日上午主持106年第8次主管工作會報,縣長陳光復於會中針對新臺華輪進度、冬季觀光旅遊等縣政重大工作要求各單位加緊執行進度,並強調,新臺華輪進度之所以落後,在於他和鄉親都無法接受花大筆經費卻建造出一艘與目前差異不大的新船,因此寧可延後期程,目前只待行政院核定即可發包。

 

  陳光復表示,昇恆昌綜合旅館即將於明年34月開幕,屆時各方人潮、車輛匯聚於此,周圍道路流量動線勢必將造成混亂。議會長久以來相當關心台電舊發電廠周邊地區開闢連通新村路-隆貴公園-海埔路車行道路,他也向議會允諾明年3月工程發包,現在計畫於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等待審議,但建設處送計畫到內政部至今已56個月,遇到需向中央協調事項未及時向縣長室反映,影響他對議會承諾及縣府效率,此案有檢討必要。

 

  建設處長薛宏營為此公開向縣長致歉,表示由於他的疏忽未能及時掌握狀況,以至於本月15日縣務會議當縣長關心台電舊發電廠新村路開通至海浦路案進度時,一時之間因不瞭解狀況,在語言上失儀,造成縣長困擾,希望縣府同仁不因外界紛擾而受到影響,大家一起共同為縣政打拼,也懇請縣長給他一個機會,共同為縣政努力。

 

  對此,陳光復表示,若非他於縣務會議上檢討本案執行進度,否則不可能發現關鍵疏忽點在於未取得衛生福利部疾管局土地同意函。他對待同仁不分職務大小,總是希望大家同一艘船上,把事情做好是共同的目標,出現問題就應檢討,既然問題已經發現,就是共同面對並解決問題,此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已同意協助盡快排入都市審議計畫委員會議程,希望盡早取得衛生福利部疾管局土地同意函,再請花次長後續予以協助。

 

  對於很多鄉親關心新臺華輪進度,陳光復表示,縣府時常檢討臺華輪執行進度,基於公共利益與地方民意需求,新臺華輪在他上任即已定案。中央將花18億打造一艘航速24節的新船,但新船規格與現有臺華輪差異不大,他主張,地方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卻造一艘和臺華輪差異不大的新船出來,完全不符地方需求,因此敲定進行計畫變更,在相同補助18億的前提下,將重新設計一艘航速達30節的新臺華輪,還有剩餘經費可以打造一艘噸位較小,但足以快速航行嘉義航線的新船,亦即同樣18億元的經費,將打造兩艘新船,而且更快速、更舒適。目前變更計畫已送至國發會,近期行政院即可核定發包。

 

  會中,針對縣政重大議題,由建設處報告「青灣仙人掌公園招商進度」、旅遊處報告「昇恆昌綜合旅館區進度」、「消費券發放方式規劃」、文化局報告「媽宮文化城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爭取進度」、車船處報告「離島交通船汰舊換新提報審核進度」等,並進行討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