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節將至共同關懷獨居老人消防安全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九九重陽節將至,為弘揚「敬老崇孝」的傳統,喚起民眾對老人居家消防安全的重視,本縣消防局鳥嶼消防分隊特於本(10)月25日上午9時,至轄內獨居老人住處實施「居家訪視宣導」,提醒用火用電安全及防火防災意識,並促膝與老人長輩們閒話家常,關心渠等身心健康狀況,讓長輩們都能增強防火(災)意識並感受佳節溫馨,充分明白當災害發生時,應當如何保護自身的安全,以減少可能災害發生,確保居家生命財產安全。

 

獨居老人平日因多乏人照顧,加上經濟狀況普遍不好,亟需社會的溫情關懷,在九九重陽「敬老節」的前夕,藉由該分隊探訪獨居及生活困難長者的機會,除可了解長輩們居家用火用電及消防安全情形,更能關懷其日常生活需求,以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精神。本次訪視宣導重點為「用火用電安全」、「居家危險因子檢測」及「避難逃生」等事項,提醒燃氣熱水器裝設地點應通風良好,教導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使用電器爐火要注意周邊環境,勿堆積易燃物品於家中;協助檢查電器設備及瓦斯爐具等是否有安全顧慮,瓦斯鋼瓶是否安全有無逾期;居家環境是否有發生火災的可能因子,在避難逃生方面是否有所阻礙;若有任何緊急危難發生,務必遵守「避難求生第一」觀念,更要記得撥打119專線求援,透過檢視居家環境安全狀況並協助排除危害因子,有效保障弱勢族群的消防安全。

 

高齡獨居長輩因年老力衰且身旁無人照料,面對災害威脅時很容易發生危險,經由該分隊的走訪,期能從中了解長輩們平時用火用電的習慣,引導渠等正確的安全觀念、加強防火防災意識,並協助檢查住家消防安全及關心身體健康狀況,將可能災害發生降到最低,大家共同建立無憂生活環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