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將「澎湖跨海馬」及「海洋美食節in澎湖」行銷至德國科隆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管處將2017「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及「海洋美食節in澎湖」兩項秋瘋季系列活動,10711日藉機行銷至德國科隆美食展,獲得極大迴響,充分達到宣傳效益。

 

今年「海洋美食節in澎湖」辦理目的之一,就是要將澎湖的生猛海鮮食品行銷推廣到海外,首站已於9810日在英國倫敦亞洲華人美食博覽會推出,曾獲得當地居民熱烈迴響及肯定;隨後第二站又於10711日在德國科隆國際美食展現場發放澎湖相關宣傳品來推廣澎湖的美食及跨海馬拉松美景,亦皆獲得極高度認同與驚喜。

 

由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主辦的「2017海洋美食節in澎湖」,先前已於上(9)月22日啓動,期間曾有遊客先後在英國倫敦及德國科隆展場發現宣傳廣告蹤跡,讓發現的臺灣遊客感到無比驚喜和親切。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期積極行銷「澎湖秋瘋季不熱更樂」系列運動觀光旅遊活動,不只於國外行銷露出,同時也發現近來縣道燈桿多了許多宣傳旗幟和海報,感覺澎湖像似迎接另一旅遊旺季。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方正光處長表示:今年辦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海洋美食節,結合澎湖當地社區業者、協會…..等單位,把澎湖農漁特產透過與名廚合作共同研發的方式,行銷海內外。這次活動特地邀請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特聘教授廖清池教授,高雄漢來大飯店陳進萬副總經理,嘉義歐督納度假村行政主廚劉梓民,台南大飯店經理鄭博文等,於922當天前來澎湖表演主廚秀,當時曾吸引澎湖餐飲業者到場互相交流,藉此提升澎湖在地海鮮美食文化。

 

另外,為維持2017海洋美食節in澎湖」之熱度,讓世界能看見台灣 ,更看見美麗的澎湖灣,11)月19日澎管處更將推出今年首屆開辦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該活動係由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所發起,並邀請澎湖縣政府共同主辦,另外也打出「為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in澎湖」助力起跑的訴求。澎管處處長方正光表示,「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雖然是全新賽事,但希望透過低碳足跡、運動旅跑的旅遊新型態,鼓勵海內外跑友或非跑友,透過雙腳踩踏,實地感受澎湖當之無愧、且名不虛傳的「世界最美麗海灣」景色。

 

據了解,用雙腳跨海+跳島「菊島澎湖跨海馬」,主辦單位其目標係在打造「經典版離島馬」之特色,第一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亮點十足,除首創西嶼跑回馬公的全新賽道之外,更力邀多次入圍葛萊美、並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國際大師蕭青陽擔任首席設計師,操刀整體主視覺及選手參賽跑衣及完賽獎牌等。而在比賽的前一天(1118)下午起,在隘門沙灘也將有海洋淨灘、海灘瑜珈、沙灘排球等一系列的免費暖身活動,歡迎跑友、非跑友及澎湖在地好「澎」友都一起來共襄盛舉。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打出不折返、不繞圈、用雙腳跨海及跳島的訴求,精心規劃的全新賽道經過:西嶼(澎湖第2大島)、澎湖跨海大橋、白沙(3大島)、中屯(11大島) 及最大的澎湖本島(馬公)。路線涵蓋:西台古堡、漁翁島燈塔、牛心山、大菓葉玄武岩、二嵌聚落、澎湖跨海大橋 、通樑古榕等景點,更可飽覽最多的澎湖海灣美景。賽事分:綠蠵龜組(全馬42.195公里)、天人菊組(半馬21公里)、小雲雀組(5公里)三種組別,報名即將在本月中旬截止。

 

為延續宣揚「2017海洋美食節in澎湖」及「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之旨意,主辦單位澎管處及承辦此次活動的漢典教育基金會,11)月19將持續在澎湖福朋喜來登大酒店,推出真正澎湖道地海洋美食,來招待報名參加「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之海內外參賽之跑者貴賓,讓他們能感受澎湖海洋美食之無限魅力。

 

漢典教育基金會表示:「2017海洋美食節in澎湖」將澎湖美食首度結合冷凍調理技術,透過與學校食品加工業者產、官、學合作的模式共同研發,並與基金會母體企業英國倫敦UK冷凍調理食品廠結合,將澎湖美食行銷到全球各地。

 

目前人在海外的食品業者鍾紀銘總經理更表示,能將澎胡美食行銷到世界各地,是身為台灣人的驕傲,他將義不容辭持續不斷在世界各地美食展,推崇澎湖美食與美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