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局野放救護收容海龜 回歸大海懷抱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12日下午在馬公市嵵裡沙灘野放9隻受傷痊癒綠蠵龜回歸大海,縣長陳光復與在場嵵裡國小五德國小及澎水師生,一起為一步一步爬向大海的海龜加油,也期盼未來再回到世界最美麗海灣沙灘讓澎湖成為綠蠵龜家鄉。

 

  陳光復表示今日野放9隻綠蠵龜其中6隻小海龜是在104年在望安孵化但因體力不足無法自然爬出經由救護收容後透過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近2年的悉心照顧現已經超過30公分長3公斤重另外3隻則由漁民岸巡人員發現擱淺通報救傷經水試所專業評估後可以健康回到大海,他希望海龜未來能攜帶夥伴再回到澎湖讓澎湖真正成為綠蠵龜家鄉。

 

  陳光復表示很開心看到嵵裡國小、五德國小等師生,一同歡送海龜重回大海懷抱他強調海洋生態保育與復育的重要性,期盼生態保育的觀念從小就深植在孩子心中。

 

  這次總共野放9隻綠蠵龜中,有4隻於望安網垵口,2隻於馬公嵵裡出生後就被收容的小綠蠵龜,均為無法自行爬出卵窩之發育不全個體;另3隻是來自湖西、白沙及西嶼擱淺的綠蠵龜。

 

參與活動的除了嵵裡國小、五德國小及澎水師生外,還包括陳縣長、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農漁局長陳高樑、澎管處處長方正光、馬公市代表會主席陳永澎、農委會林務局屏東管理處處長張偉顗、水試所海洋生物研究主任林金榮以及多位社區居民等,也都到場歡送海龜重回大海的懷抱,回到蘊育生命的搖籃。

 

  「綠蠵龜,再見!綠蠵龜,要再回來喔!」陳縣長貴賓及在場學童一起將海龜野放,為海龜加油也為海龜能再次健康遨遊於寬廣無際的大海感到高興當海龜一到海灘,大家看著9隻健康的海龜游向大海,都齊聲祝福海龜們一路順風,場面熱鬧且溫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