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有關推動國際醫療案 縣府提澄清說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在縣長陳光復的政策指示下,積極推動「醫師動、病人不動」之政策,盼能整合本縣醫療資源及提昇醫療品質,推動國際醫療專區政策即是考量在地財政有限、提升醫療資源等前提下擬定,並為縣府持續性推動中的政策,並無終止。

 

縣府指出,推動國際醫療專區政策係於行政院前院長林全來澎訪視時,由陳縣長當面面報爭取,由行政院予以錄案,列入行政院公共治理協調會報討論,後因此一政策牽涉面向甚廣,需由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進一步蒐集相關資訊,考量僅透過行政院公共治理協調會報無法達成決定性共識下,於106615日行政院第7次公共治理協調會報會議中,由縣府先行撤案,另與衛福部洽議,亦即所謂撤案僅只是不在協調會報上討論,並未有終止之情事。

 

縣府重申,推動國際醫療需要多面向綜合規劃,除了應符合法令規範,還需考量醫事人力及設備,並設置完整審核流程,並非單一會議中即決定是否終止,縣府強調以健康代替博弈、以醫者代替賭客立場不變,將持續推動國際醫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