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第一衛生所籲請響應天天五蔬果、健康跟著走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根據國民健康署105年健康危害行為監測調查結果,澎湖縣成人過重及肥胖體位率達41.5(全國排名第13),肥胖不僅會造成體能衰退,還會導致代謝症候群、糖尿病、血脂異常、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病等,所以營造健康生活環境就是個相當重要的課題。

 

為推動健康飲食環境營造,馬公市第一衛生所積極輔導光明社區成為「營養教育示範社區」,強調共餐餐食烹調須掌握三低(低油、低鹽、低糖)及一高(高纖)原則,並由營養師親自指導烹煮的廚工們選擇食材及菜單設計,可選擇全穀根莖類為主食,適當攝取蛋白質食物,深綠色的蔬菜,最好每餐再搭配1份水果,強調六大類食物需均衡攝取,另外也教導社區志工及長者們可依菜色調整個人攝取份量,社區阿公、阿嬤們不僅能填飽肚子,更能吃得健康,並獲馬公市光明里陳黃淑媛里長大力贊同,且率先將營養教育導入社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主任呼籲鄉親養成天天5蔬果的習慣,每天3份蔬菜、2份水果(煮熟蔬菜每份約半碗、水果每份約一個拳頭大約1),養成「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好習慣,才能遠離慢性疾病的威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